花溪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召开第八届第三次执(常)委会

3月28日下午,花溪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召开第八届第三次执(常)委会。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提纲,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审议了《花溪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2023年工作报告》。

图片2.png

会议选举了敖灵同志为花溪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执委、常委、主席(会长),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琳到会指导。

图片3.png

会议强调,2023年,区工商联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做好“万企兴万村”工作,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沟通企业与政府的联系,以及在为企业提供经济、技术、信息、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在2024年,工商联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必须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着力培养一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区工商联要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为着力点,支持民营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充分释放活力和创造力,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积极贡献力量。三是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模范带领一批讲奉献、讲担当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接续推进乡村人民群众生活改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与履行社会责任、真情回馈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树立健康向上的新财富观,树立报效国家、回报社会、造福人民的行动自觉。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指导创建“四好”商会工商联党组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抓好工商联机关干部和兼职企业家“两支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工商联工作的良好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