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永阳街道商会爱心捐赠救助受灾户

2021年12月29日,一场意外的大火导致息烽县流长镇长涌村长冲沟组村民朱和三家约100平的老旧木质房屋及家中陈设被烧毁。大火无情人有情,朱和三一家的衣食冷暖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永阳街道商会知晓该消息后,迅速组织召开捐赠救助专题会,筹划捐赠救助相关事宜。

2022年1月11日下午,永阳街道商会联合县工商联、太平洋保险息烽支公司为朱和三一家送去大米、棉被、衣物、家电、家具等救助物资及现金共计13000元(其中永阳街道商会捐赠物资及现金8000元、太平洋保险息烽支公司捐赠物资及现金5000元)。

 image.png


捐赠仪式留影

“春节将至,天气寒冷,这次我们匆忙筹集到这些物资和资金来看望你们,东西不多,先应应急,年后再来看望你们”永阳街道商会会长穆军将救助金递给朱和三。

天寒人心暖,大家的爱心与热心让朱和三夫妻两感动不已。“真心感谢大家!又捐钱又捐物地帮助我们”,在村口的空地上,朱和三接过救助金,看到满地的爱心物资激动地说。他的妻子比较腼腆,站在一旁,面带微笑,满眼感激。

 image.png


永阳街道商会会长穆军(左一)为朱和三(中)送上救助金

 

朱和三一家五口暂住在亲戚家。捐赠仪式结束后,忙招呼大家进屋歇歇脚。永阳街道商会一行人得知朱和三母亲身体硬朗,两个孩子健康良好,村里的乡亲们对朱家多有照应,目前柴米油盐有备,便放心许多。

“困难是暂时的,安心过年,大家在县城给你们联系到了许多就业岗位,有了工作有了收入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年后来县城找我们,重新开始”临别时,大伙儿鼓励朱和三一家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image.png

太平洋保险息烽支公司总经理周春雨(中)鼓励朱和三(左一),

并送上救助金

 

    据了解,永阳街道商会自2021年8月13日成立以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多次组织街道辖区企业家们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发挥非公企业的社会作用,勇于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