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工商联召开“万企兴万村”启动会议

2022年1月21日上午,云岩区工商联组织第八届区工商联暨第四届区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召开“万企兴万村”启动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曲红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文元、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学海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李传刚主持。

上,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学海传达了《云岩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文元宣读了《云岩区“万企兴万村”倡议书》。倡议各位民营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帮助乡村发展产业,帮助群众实现就业,坚持义利兼顾,合作共赢,踊跃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

曲红漫在会议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工商联、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全面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紧密结合云岩实际,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力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主动靠前,服从组织安排,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两大重点,继续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二是准确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基本要求,坚持稳步有序推进,坚持尊重市场规律,坚持高质量发展,贴近乡村、投资乡村、兴业乡村,全面参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三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外省企业增进联络关系,不断用好消费帮扶渠道,采取订单农业、产销一体、投资合作等方式,促进黔货出山、黔货出海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