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月25日,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书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龚新民到会指导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228092120.jpg

龚新民对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商联党组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市工商联党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人民至上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贯彻国发2号文精神、助推强省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务求实效,不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精神洗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市工商联落地生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更加牢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学、用心学、常抓不懈,持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抓好“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出思路、想办法、解难题。二是强化服务大局。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练本领、展作为,为服务“强省会”贡献力量。三是强化能力提升。不断增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素质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应对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五是强化队伍建设。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整治“庸、懒、散、软、浮、推”,提振精气神,接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