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中显担当 贵阳市工商联行动纪实(九)——市工商联调研贵州省湖南商会动员开展“商会招商”工作
3月7日,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施波在市工商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贵州省湖南商会调研,动员商会会员积极参与贵阳贵安“商会招商”工作。贵州省湖南商会会长冯检春率商会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图片1.jpg

在座谈会上,施波认真听取了商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湖南商会会员企业在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新国发2号文件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就近期商会引进的几个项目进行洽谈,共商投资商前来考察的相关事宜。同时,施波还邀请商会会员前往西南商贸城园区和石板园区进行考察,找准自身企业和两个园区发展的契合点,以各种形式参与两个园区建设。最后,施波希望贵州省湖南商会要充分发挥贵阳和湘商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贵阳贵安招商引资中贡献力量。一要围绕“八个强”助招商,结合贵阳贵安“八个强”招商引资重点,积极加强对外联系,充分利用商协会既能识商、亲商、引商、引资、引产业,又了解市情和投资环境的功能,撮合双方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二要搭建平台助招商,汇聚商会广大会员力量,积极成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充分激活商会以商招商优势,发动更多会员企业参与到贵阳贵安招商引资行动中来。三要开展以情招商,以“湘商入黔”等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全国各地湘商的联系,动员他们来筑开展投资考察,为助力“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图片2.jpg

冯检春在座谈会上表示,贵州省湖南商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工商联“商会招商”的号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省外企业的对接联系,广泛宣传贵阳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贵人服务”,动员更多的湘商和省外企业来筑进行投资考察,为助力“强省会”行动做出在筑湘商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