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对市工商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8日下午,贵阳贵安第七巡察组对贵阳市工商联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七巡察组组长曾行东主持召开与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书云、主席施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会上,曾行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书云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1.jpg

第七巡察组副组长成曜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付坤,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华和军出席会议,市工商联副县级以上干部及部(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曾行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次巡察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监督重点是聚焦党组职能责任。市工商联党组要贯彻落实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党工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曾行东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巡察工作。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第七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工商联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用巡察工作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巡察组对巡察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同时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当以对党的信任和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并勇于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根据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做好汇报、个别谈话、资料提供、会议报备及要件转办等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回音。四是要严格巡察纪律要求。巡察过程中,需要有关处室及时负责任地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信息,要讲真话、道实情,对于违反纪律的人员,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张书云表示,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受巡察组的“政治体检”。二是要坚决服从,全力配合。把主动接受本次巡察作为一种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主动作为,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三是要严守纪律,实事求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工商联事业负责的态度,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让巡察组全面掌握、准确了解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各项工作的真实状况。四是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第七巡察组将在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工作70天左右,巡察期间在贵阳市级行政中心二期C区一楼楼梯间(C、D区楼间入口)、贵阳市级行政中心二期C区三楼楼梯间和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公告栏处张贴巡察公告,在贵阳市级行政中心二期C区三楼楼梯间设置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手机:18085195410,受理网络投诉:gyswxcb315@guiyang.gov.cn,邮政信箱:贵州省贵阳市A111号邮政信箱,贵阳贵安第七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50081;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