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4月16日,省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调研新区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418093405.jpg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讲话。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张吉兵、敖鸿、熊国玺、毛胤强、许谦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18093402.jpg

当天,胡忠雄深入中科电气、航空航天产业园孵化基地、高点科技、奇瑞汽车、中粮可口可乐、宁德时代、贵安综保区标准厂房、龙山工业园、万达天阶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方面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当好“服务员”,始终和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运行中的问题和困难,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推进提供强大保障。在实地察看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等项目情况后,胡忠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数据储存、应用、服务等情况,希望企业与贵阳贵安的合作持续走深走实、成果更加丰硕。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数据中心集聚优势,引导企业加大关联产业投入,创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延伸产业链,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418093359.jpg

在贵安医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贵州医科大学新校区、贵州理工学院新校区三期、贵州财经大学新校区二期现场,胡忠雄详细了解医院运行状况和高校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加大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供给,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要紧盯医院高效运转,全面梳理管理运营痛点,选优配强医疗队伍,更好满足群众就诊需要;要聚焦高校项目建设质效,加大各方协作力度,为项目快速推进做好全方位保障。来到贵安馨苑、省档案馆项目选址点,胡忠雄实地察看施工进度,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在贵澳农旅产业园、北斗湾VR小镇、山水花溪、东盟小镇、恒大文化旅游城等项目现场,胡忠雄仔细听取项目现状介绍,强调要坚持“一项目一方案”,逐一对有关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切实梳理问题、找准定位、分类施策,全力推动项目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8093355.jpg




微信图片_20220418093352.jpg

当晚,胡忠雄主持召开专题会,他指出,
  • 新区发展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我们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盯项目质量、项目效益、项目进度“三个关键”,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树立抓项目的意识,提升抓项目的能力,转变抓项目的作风,营造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品格的良好氛围,全力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新区的使命任务。
  • 要摸清项目底数,全面细致梳理各街道(乡、镇)、部门和国有企业实施的招商项目、开工项目、在建项目、投产项目、遗留项目情况,加快完善项目库建设,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
  • 要压实项目责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属各部门、国有企业和各街道(乡、镇)抓项目的责任,聚焦工业项目和大数据项目,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强投资绩效管理,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 要加强项目统筹,把全生命周期理念贯穿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加强项目“投、融、建”管理,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 要配优项目要素,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抓好土地、资金、电力、人才等要素支撑,提高各级领导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 要提高项目效益,在项目规划建设各环节更加注重经济效益,加快提升项目亩均工业总产值、总投资、税收和工业增加值,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切实提高新区项目的投入产出效益。




微信图片_20220418093349.jpg

马宁宇要求,

  •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以实际行动把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贯穿到项目建设各环节。
  • 要紧盯工作目标,全面摸清项目底数、做足工作预判,牢牢抓好手续办理、要素保障、入库入统、建设任务、配套设施、招商引资等工作,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土地出让、债务化解、营商环境优化,全力以赴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省有关单位,贵安新区各街道(乡、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