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波支持召开商会招商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施波召开商会招商工作推进会,对所属商(协)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以商招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718.jpg

会议传达了《贵阳市工商联系统2022年“强省会”行动招商工作实施意见》《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招商工作方案》《贵阳市工商联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西南现代商贸物流园园区招商工作方案》,所属商(协)会就招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施波指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是“强省会”的必由之路,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是商会组织发挥优势的广阔舞台。希望各商(协)会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商会识商、亲商、引商、引资、引产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贵阳贵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招引更多客商前来贵阳贵安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施波要求,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要当好“三个员”,一是要当好“宣传员”,将贵阳贵安的政策、资源、生态等一系列招商优势宣传出去;二是要当好“信息员”,盯紧有发展前途,有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产业领军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收集好企业投资信息,做好招商引资信息员;三是要当好“协调员”,协调赴外进行投资考察,积极邀请客商赴筑投资洽谈,当好政府引商、安商、富商的助手。各所属商(协)会在招商引资中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三件事”,一是要提供信息,通过建立人才库和项目信息库,完善招商网络;二是要走出去,积极协调赴外开展招商活动,形成投资意愿;三是要请进来,主动邀请客商来筑投资考察,促成项目落地。  

市工商联部分所属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和市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