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召开“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

   

2022年第18

 

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2428

 

 

白云区召开“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推进白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再上新台阶,全面助推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8日,白云区召开“万企兴万村”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了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

区委副书记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区社会主义学校校长(兼)主持会议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欧阳飞通报“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牛场乡、石龙村、贵州泉天欣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委统战部、工商联的统筹协调和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协力推动下,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下白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谋划实施井然有序、组织推进积极有效、协同联动扎实有力,初步形成了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激发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精神动力;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立足我区农村发展实际,进一步组织动员民营企业,结合自身特色优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全力助推我区打造贵阳乡村振兴都市版。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广泛凝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将企业资源和乡村发展需求高效对接,围绕农村产业、乡村建设、农产品经营等工作重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要以更好的服务保障,持续增强“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发展活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在行动中要讲求工作方法、做好支持服务、加强宣传激励,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切实保障行动取得实效,各民营企业要切实转变观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情况,找到帮扶项目,找准切合点,助推乡村振兴。

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分管领导,结对帮扶的村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