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明方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 贵阳市黔西南商会积极组织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image.png

2022年5月15日,贵阳市黔西南商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商会相关工作。商会会长李震,秘书长李荣幸分别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会员单位员工参加。

image.png

会上,商会会长李震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意义、指导思想等。李震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并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贵州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经验,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

image.png

会议强调,商会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商会工作实际学,结合会员企业工作实际学,把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学以致用;领导班子要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围绕服务、交流、合作、共赢的服务理念,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崭新的精神风貌、崭新的服务效率,做好商会建设工作;要巩固 四好商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做实服务平台,发挥商会桥梁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完善商会规章制度开拓商会工作思路等方面工作的深入推进,积极发挥商会有利优势,不断提升商会的服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积极沟通和协调商会和政府职能部门的关系,做好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工作,并积极拓宽渠道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会上,参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和行业领域实际,分享交流此次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贯彻执行上做文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国家政策法规、与企业经营管理结合起来,以学习引导工作、以贯彻推动落实,认真谋划、积极部署商会和企业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商会和企业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image.png

会议最后,李震会长强调,商会党员、会员企业家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切实把会议精神悟透落实,把握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谋划、找准方向、积极作为,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和强省会新篇章汇聚奋进力量,努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新路上闯出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