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生态食品产业商会召开筹备工作会暨发起人会议

2022年523日下午,贵阳市观山湖区生态食品产业商会筹备工作会暨发起人会议贵阳金阳大道智选假日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申宜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指导工作贵阳远超炒货有限公司贵州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贵州峡陵酒业有限公司贵州自力食品有限公司贵州黔裕泰商贸有限公司贵州酱宗源酒业有限公司贵州刘卫东食品有限公司7家发起人单位和部分发起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上,商会筹备组组长邓金富就商会筹备情况及成立商会后的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并就商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人选建议名单、理事会理事人选建议名单、理事会负责人人选建议名单进行说明。根据参会筹备组和发起会员代表一致表决,同意将会议审议完善后的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理事会理事人选建议名单、理事会负责人人选建议名单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核后提交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表决。

申宜春要求,商会成立后,要发挥应有作用,一是要深入推进商会组织建设,引导和团结更多企业和商户积极加入商会,助力观山湖区生态食品产业发展融入观山湖区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大局,通过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观山湖区生态食品业规模化、特色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不断激发商会活力,积极争取有效赋能,积极组织会员参与“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在党政所需、会员所急、自身所能的领域找准发力点,扩大服务影响力。三是要不断创新思路办法,发挥商会服务中心作用,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商会沟通渠道,促进商会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形成资源、信息和利益共享的格局。四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助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积极融合省内外、市内外生态食品产业资源,为商会会员单位搭建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打破交流壁垒,将商会建设成为观山湖区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