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上讲堂

5月20日,花溪区统战系统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堂,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琳以《统一战线工作》为题进行讲课。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25094255.png

张琳部长将理论与实际密切结合,围绕“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统战工作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娓娓道来,结合生动的实例,全面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的定义、工作范围和对象、构成、范围、重要法宝作用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张琳部长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结合当前全区开展的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活动,不断提升统战思维和工作水平,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持续提升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的贡献率。

课后,大家表示,张琳部长的授课内涵丰富、生动形象,这次课堂使自身对统战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统战工作要求,推动花溪区统战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