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举行“纾困解难 助力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调研座谈会
5月27日,市工商联、市税务局在西南商贸城联合举行“纾困解难 助力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调研座谈会,旨在为民营企业稳信心强定力,落地落实对中小企业的纾困帮扶政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张书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9162031.jpg

会上,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点及贵阳市落实推进情况、贵阳税务接续推出的“云上N+”智慧税务服务情况。今年4月全面实施新组合式税务支持政策以来,贵阳市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缴费人总计达到29.93万户(人)次,9268户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其中小型企业2243户、微型企业6723户,分别占享受政策户数的24.2%和72.54%;1346户制造业小微企业办理了延缓缴纳税费,占享受缓缴政策户数的75.7%,希望市工商联和市税务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惠企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让国家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张书云指出,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是市税务局、市工商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工商联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聚力服务市场主体,发挥部门联合效应,建设一流税收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为民营企业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工商联将加强与税务局沟通合作,把政策送到企业,把企业的呼声转达给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充分把握这次活动的大好机会,加大宣传力度,将各项优惠政策传递到每一个民营企业,让更多的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努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商会和企业还实地参观了西南商贸城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