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招商局副局长赵海祥一行赴贵阳市乐清商会指导调研工作

5月25日,乐清市招商局副局长赵海祥一行到贵阳市乐清商会开展指导调研工作,会议在贵州中泰集团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贵阳市乐清商会会长陈景帆、书记林淑桢、副会长王志仁、陈振宇、名誉副会长隋晓东。

会上陈景帆会长向工作组领导同志介绍了商会从成立以来的情况,包括会员的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等。

贵阳市乐清商会,是在贵州创业的浙江乐清人的家,是乐清人信息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合作互助服务的平台。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注册会员企业近200家,所涉及产业包括机电化工、商业贸易、旅游服务、酒店餐饮、科技、金融、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从事机电及相关行业的会员150余家,他们经过多年的打拼,多数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占据了全机电贸易市场的半壁江山

商会在成立的同时,对内部的管理也在不断地完善中,相继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妇委会等部门,各部门在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协调,出色的完成了商会的各项工作。

广大会员在创业的道路上,企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倡导和组织会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了给需要帮扶的人和有爱心的人搭建开展爱心互助的平台,商会建立了专门的公益网站。通过该平台,资助清镇市暗流乡2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习费用及生活补贴40余万元;资助贵州几所大学的贫困大学生10多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据不完全统计,商会会员企业安置大学生200多人、下岗职工在就业400多人、返乡农民工1000多人等等。2012年被贵阳市工商联、贵阳市总商会评为2012年度先进商会2021年被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评为“千企帮千村”行动“先进集体”

    陈会长还向工作组介绍了贵阳地区经济发展的状况、贵州省“强省会”行动招商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等,我们乐清商会非常积极的参与了政府组织的各项行动,充分履行了作为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乐清市招商局赵海祥副局长在听取陈会长介绍后,对商会作为乐清、贵阳两地政府联系的桥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达了乐清政府对在外乐清游子的关切之情。乐清市最近几年的经济发展也是比较迅速的,领导班子也特别注重营商环境的建设,在招商引资政策上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市投促中心多措并举,紧盯亿元以上项目。由市投促中心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赴各乡镇、街道、功能区开展项目专题调研活动,起草“大招商招大商”投资促进工作机制,项目准入管理办法,完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咨询评估专家库,建立领导挂钩联系选商引资项目制度,完善并规范运行乐清市招商项目综合协同管理系统。今年一季度,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总部经济项目4个,取得了不俗成效。

会上大家共同交流了信息,赵局长还对当前乐清的城市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把一些值得投资的项目进行了分析说明,希望在外的乐清籍的企业家们,可以充分利用当下的优惠政策,回家乡投资兴业。

会后,商会还特别邀请了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李跃荣、贵阳市工商联主席施波、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特勤局局长朱晓军等一同参加了晚宴,两地政府在交谈中互通信息,为下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