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花溪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专题培训活动

根据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花溪区工商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络室的工作人员前期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强化民营企业法治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区检察院和区工商联在花溪区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商会联合举办法治培训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俊峰、花溪区工商联副主席人选杨勇应邀出席活动。培训特邀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吴永霞、贵州中消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应飞进行授课。天利机电城、欧亚达家居、五金机电城板块等多家商户的38名经营者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20094849.jpg

培训会上,吴永霞副教授以《合同法实务》为主题,主要围绕合同主体、合同标的、合同权利义务、合同履行、违约责任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民营企业因合同不规范产生法律风险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同时在讲解中对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遇到的法律风险防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

黎应飞董事长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题进行授课,从消防设施、器材标识、四种基本灭火方式、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方式、日常火灾预防措施等方面开展培训,针对“三合一”场所存在的巨大消防隐患进行重点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620094926.jpg

专题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案例鲜活、分析深刻,内容实用性强,现场互动性强,企业经营者分别就合同定金与订金区分、借条与欠条区别、诉讼解决方式、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等问题开展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安全生产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专题培训活动是大力服务企业、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又一项务实举措。今后,花溪区工商联将持续加强与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利用好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络室、企业合规服务站3个法律服务平台,及时收集、了解掌握企业法治需求,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找准服务企业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