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推动驻外联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持续为“强省会”提供新支撑注入新动力

6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北京听取市政府驻外联络处(办事处)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驻外联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为“强省会”提供新支撑、注入新动力。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胡忠雄对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驻北京联络处作为贵阳市派出机构,是扩大开放的窗口平台,是对外联络的桥梁纽带。要紧紧围绕“强省会”发展大局,聚焦服好务、招好商、维好稳、带好队“四好”要求,切实做好信息收集、政策解读、联络对接等工作,精准对接市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各区(市、县)及园区招商工作需求,认真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胡忠雄强调

驻外联络处(办事处)是招商引资的桥头堡,要坚持视使命如生命、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要着力解决招什么的问题,紧盯央企和“1+7+1”重点产业,努力在招商中找准自身定位和工作结合点,以实际行动推动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着力解决谁来招的问题,坚持条专块统,进一步强化各部门间工作联动、协调配合,积极争取驻地乡友、商协会和合作企业对招商工作的支持,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


要着力解决怎么招的问题,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快建设招商工作平台,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厂房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扎实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以更加优质的服务配套和产业生态吸引企业落户贵阳贵安;各驻外联络处(办事处)要主动作为,紧密结合驻地实际,不断丰富完善线上、线下招商子平台,推动招商工作向“精准滴灌”转变。


要着力解决招得怎么样的问题,紧扣招商工作目标,科学精准制定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透明的考评体系,更好激活招商工作积极性,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