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在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中锤炼党性 努力当好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示范

6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建设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的部署要求,推进“六个大力整治”,在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中锤炼党性,努力当好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示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并作点评发言。

会上,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党支部成员紧扣“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六个大力整治”主题,对照“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刻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

胡忠雄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市委办公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持续整治“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胡忠雄强调

市委办公厅是市委的“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服务部”“总后勤部”,发挥着“四最一中枢”的重要作用,要在“四个干”上争一流、作示范。


要在敢干上当好示范,增强志气、勇气、底气,坚持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树立“争创一流”的目标,志存高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强化理论武装,保持知识恐慌,练就过硬本领,以敢干之担当展示干事之作为。


要在实干上当好示范,做到求实、务实、做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以务实态度深入乡村、深入社区、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对于认准的事紧盯不放、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努力在实干中出实绩。


要在快干上当好示范,树牢马上就办、急事急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讲求工作时效,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质量,杜绝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拖着不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每一项工作迅速落到实处。


要在会干上当好示范,做到会读、会思、会写,在多读书、爱读书、勤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在勤于思考、善于思辨中锻炼思维能力,在写中悟道、写中言情、写中明理中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