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举办“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观摩 推进活动

7月19日,修文县在阳明洞街道普陀村举办“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观摩推进活动,部分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村干部参加了现场观摩和座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渝琪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工作机制  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在工作展板前,解说人员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创建四项机制(村企互动机制、双月调度机制、现场督导机制、多方联动机制)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和实效,以及普陀村“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在贵州盛世恒艺雕塑建材有限公司,观摩组成员听取了情况介绍,参观了公司文创车间及文创产品。经了解,该公司已无偿赠送60余件文创产品助力普陀村人居环境改善,提供岗位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20余人次,每年向困难家庭学生捐资3000元帮助完成学业。下步,公司将携手村集体打造集文创产品开发、生产、科普、体验、实训为一体的文创园,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谐力共建面向未来的美丽村庄。

2.jpg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畅谈了现场观摩的感受,并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谈了思考和建议,会议还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点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调度。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统战系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激发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热情,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为下步抓实抓好基层统战工作,以及持续、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