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商联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近日,贵阳市工商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7163939.jpg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会议要求,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效能,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宣讲会、组织宣讲小组深入商会开展宣传宣讲等方式,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三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团结联系民营经济人士功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八个强”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聚各方智慧,力争形成一批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