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传达学习“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精神

8月1日,息烽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26日在京举行的“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进平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九二共识”对于两岸建立基本互信、开展对话协商、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管台海局势如何变迁,“九二共识”始终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思想站位和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县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重做好县域内台胞台属的思想引领工作,增强政治共识,引导台胞台属充分了解“九二共识”达成的历史原貌和现实意义,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为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