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建之力 推进产业与文旅互促 ——观山湖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再添新果

观山湖区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结对帮扶。签订结对共建的企业商会结合自身资源及结对村实际认真开展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我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初步成效朱昌镇长滩河瀑布旁丘山户外休闲基地便是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出的又一颗实实在在的“果实”。

图片1.jpg

丘山”是长冲村万企兴万村结对共建企业贵阳宏基建材有限公司长冲村合作社共同探索打造集垂钓、烧烤、露营、儿童娱乐、动物饲养及研学等为一体户外休闲基地,该基地自今年6月初建成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500余人次,带动当地村民增收

图片2.jpg

“与长冲村签订结对协议后,为有效整合长滩河瀑布、朱昌堡及“黄金蜜桃”等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到此游玩,促进周边旅游业和农业发展,实现共赢,我们多次实地考察,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联合长冲村合作社共同成立贵州长滩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探索以企兴村、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农旅结合乡村振兴模式打造了丘山户外休闲基地,推进了产业与文旅互促,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贵阳宏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说。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将持续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组织辖区民营企业,特别是已经签订结对共建的民营企业到已建成“万企兴万村”项目学习其好的工作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更好帮助结对村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出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