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同心协力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以快制快扑灭疫情,贵阳市各大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9月5号零时,贵阳市发布了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抗疫工作。

9月5号上午,在下护国路的明秀宫小区,护国路居委会工作人员吕妮正在挨家挨户的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提醒居民做好防疫工作,理性应对、科学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906130002.png


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9月5日起,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将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按照分工,吕妮所在的护国路居委会负责将明秀宫小区的77户居民,分为五户一组,由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带领至指定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906130009.png

南明区护国路居委会工作人员 吕妮:居委会所有工作人员都不能回家,24小时值班,工作挺累的,希望大家理解一下我们。但我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因为贵阳是我们的家,大家加油!


微信图片_20220906130011.png


吕妮只是此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在南横街的核酸检测点,像吕妮一样24小时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开展秩序维护、流程引导,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推进。据了解,中华南路街道办事处和周边十多个居委会共有上百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防疫工作,他们将为两万多户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06130013.png

南明区中华南路街道党务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李林璠:我们街道办事处和十多个居委会上百名工作人员,都将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以赴地完成这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