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为筑牢疫情防线燃起星星之火

南明区工商联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南明区商协(会)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吹响志愿者集结号并发出捐赠倡议书。民营家纷纷响应号召,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属于民企的一份力量。

南明区已开展的两次全域核酸检测工作中,南明区工商联9月2日组建了一支18人的非公志愿者队伍,他们分别来自于贵州佰仕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喜百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贵州车行家网络商贸有限公司等12家会员企业。组建当晚,非公志愿队赶到南明区望城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点,进行搭棚、卸载物质等全员核酸前期准备工作,直到9月3日凌晨两点半左右结束。又于9月3日早上六点到河滨办事处开展居民服务、政策宣传、卡点值守、出入登记等服务工作,直至当天核酸检测工作结束。9月5日,志愿者分别前往望城街道办及河滨街道办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工作,他们一直坚持在一线,不怕艰苦,只为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出民企声音,奉献民企力量。目前为止南明区工商联已召集78名志愿者,下一步将积极调度志愿支援各方。

同时,许多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也为南明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了珍贵的物资,贵州退休医师医院捐赠了8000只口罩及150套防护服;贵州华夏骨科医院捐赠10000只口罩、手套2000双、无菌帽1000个,体温枪10把、雨衣1300件、帐篷3顶、推车2台;贵州宏源泰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病毒采样管10000支;贵州金立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捐赠3000只口罩、贵州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00套防护服;贵州金立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矿泉水25件及方便面、火腿肠若干。与此同时还有许多企业家询问捐赠事宜,南明区工商联将按照规定积极对接区红十字会及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保证捐赠物资顺利到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民企担当现真章。这波疫情来势汹汹,但民企与区委区政府联手铸成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势必要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