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工商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明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闻“疫”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分为三个分队,分别支援河滨办事处、中南办事处及留守办公室发动民企力量共同抗疫。

93日天还未亮,区工商联主席郑敏超带领由非公经济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到河滨办事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则带领5名干部职工赶往中南办事处进行支援。按照点位负责人的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地搬物资、搭建测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区域、一脱二脱区域等,在准备工作完成后,用最快的时间熟悉核酸检测流程、正确穿脱防护服方法、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


9点核酸开始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各就其位,有条不紊 地开展市民核酸检测工作。检测中有许多老年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注册核酸检测信息,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替他们进行注册,并开放绿色通道,减少老弱病残孕市民等待时间,这体现了我区核酸检测工作的人文关怀。工作中,大家都尽量不喝水,以减少穿脱防护服的次数,自发地为节约时间及防护物资作出努力,争取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发现核酸异常的人员。


95日凌晨,第二轮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开始了,区工商联支援队伍按时到达相应地点,继续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可流汗、可流血,但我们坚决不向新冠病毒低头。南明区工商联是一个强而有力的系统,我们有一声号令奔赴前线的工作人员、有社会担当的民营企业、有热心奉献的非公志愿者队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我们势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