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稳经济|长通新曙光电缆:向广西客户如期交付高品质电缆订单
  9月15日,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单位——贵州长通集团旗下贵州新曙光电缆有限公司正准备向广西明远建设有限公司交付一批用于广西新能源钦州风电项目的中压电缆。据悉,该批电缆是目前贵州省内生产的电压等级最高、外径最大、单盘整根交货长度最长且最重的中压电缆。

微信图片_20220918130902.png

  发货现场,这批打包好的电缆,比正常人的身高足足高出一倍以上,电缆整根总长615米,成品外径125毫米左右,单盘重量超16吨,这批电缆已全面完成消杀及装车准备工作,准备当天发往广西。
  “这是挑战我们制造水平的订单,是我省生产的外径最大电缆,曾被好多电线电缆大厂拒绝的单子。”长通新曙光电缆副总经理朱晓红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918130908.png

  为确保广西风电项目的建设质量,根据项目地的地理条件限制,这批电缆特地采用了铜芯、铠装、交联等生产方式,避免电缆中间接头造成故障,提高电缆寿命,增强电缆的抗腐蚀性、导电性、稳定性等。
  在工期紧、生产难度大的情况下,长通新曙光电缆加急生产,从8月底开始与其他几批次电缆加急生产,仅用不到10天时间便如期交付整根大长度电缆。

微信图片_20220918130912.png

  疫情期间,长通新曙光电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持续生产、复工复产。目前,76名工人驻守厂区,公司也充分做好厂区内人员的食物供给、消毒物品及防护用品储备等工作,确保生产正常。
  “目前我们正积极解决原材料进厂问题,全力保障贵州电力物资顺利供应,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朱晓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