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民营企业勇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加速度”

 连日来,白云区民营企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慰问一线、捐款捐物和志愿服务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情贡献民企力量,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疫”呼百应,同舟共济。 

在白云区工商联的号召下,白云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捐赠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贵州神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贵阳福鑫房地产开发公司、贵阳港创建材有限公司、贵阳品筑置业、贵州天隆建筑有限公司、贵州雅仁禾酒业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向白云区捐赠帐篷、防疫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盒饭、矿泉水、台灯等生活物资,共计价值39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白云区民营企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19115225.png

白云区工商联会员单位爱心公益协会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盒饭


“疫”不容辞,志愿先行。


白云区民营企业家们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争当志愿者,第一时间到疫情一线参与防控工作。白云区友爱医院院长罗小刚率60名志愿者在花溪区石板镇和白云区麦架镇、大山洞街道等防疫卡点开展核酸检测服务。龚萍华带领白云区牵手爱心协会30名志愿者在白云区域内开展志愿服务。周礼群、赖伟才等10余名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全力配合开展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

“疫”路同行,地企联动。

白云区基层商会积极发挥组织的团结、凝聚和引领作用,发动会员企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行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自中秋节以来,白云区麦架镇商会的会员企业为麦架镇送去帮扶、慰问和物资。据不完全统计,贵州泛德制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向麦架镇捐献防护服100套、N95口罩5000个、月饼760盒、水果350公斤等物资,以及现金27800元,合计价值61360元。此外,贵州巴比客食品有限公司“谭粑粑”,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志愿者,捐赠6000盒价值25万元的月饼,贵州明星中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捐款15250元,展现了企业的爱心、担当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20919115228.png

贵州巴比客食品公司“谭粑粑”向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