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二十二) | 贵阳市衡阳商会抗疫记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贵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工商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号召全市工商联组织和所属商 (协)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在坚决执行省市相关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不同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做好本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发起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凝聚起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贵阳市衡阳商会在谭建科会长带领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落实市工商联布署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步骤,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团体的力量,聚商会之全力,投入防疫抗疫中。

一、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商会在会长谭建科的带领下,商会班组成员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第一时间在会员单位中发起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停止各类群体活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倡议书,并积极在商会范围内动员会员参与防疫捐赠活动,在较短时间内筹集善款八万余元。静默管控期间,引导各会员单位积极配合,服从安排和管理,并在商会会员单位中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引导大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全身心的投入抗疫工作之中。

微信截图_20220927121239.jpg

二、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

衡阳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控疫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商会党支部书记宋建平、党员郭友志、罗庆强、入党积极分子周浩、申雪花, 民委成员聂红林等,参与到社区、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中,从拂晓的三四点,到傍晚的八九点,连续作战,从核酸检测时的维持秩序、量测体温,到社区分发生活物资,派送到户。全体党员服从社区统一安排, 落实工作到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jpg


三、履行责任、参与抗疫捐赠

衡阳商会在会员单位中捐款所得的八万余元,全部购买贵视月饼,经南明区统战部对接,于中秋节当天,慰问所在区域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商会执行会长单位:贵阳新世界学校食堂支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 300 份午餐,连续十天,价值近六万元。

商会理事长单位:贵州富仁集团,捐赠观山湖区金花社区冬瓜5 吨,价值三万余元。

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贵州万衡星工贸有限公司,捐赠南明区花果园社区价值近八万元的绿壳鸡蛋。

商会副会长单位:贵州路驰  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捐赠南明区花果园社区价值近五万元的午餐肉罐头。

疫情期间,贵阳市衡阳商会总捐赠共计近三十万元。

图片2.jpg

衡阳商会捐赠抗疫慰问物资

图片3.jpg

衡阳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捐赠盒饭

图片4.jpg

衡阳商会理事长单位捐赠冬瓜

图片5.jpg

衡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捐赠绿壳鸭蛋

图片6.jpg

衡阳商会副会长单位捐赠午餐肉罐头
灾难无情、人有情,这次贵阳新冠疫情的发生,尽管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打赢这场疫情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