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某地挪用网红捐赠物资?假的!不是网红捐的!不是挪用!

9月25日晚,一段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所配文字显示为:“花果园,S3区,居委会,转走物资,这些物资都是大网红捐过来的,居委会的想转走”,视频显示的拍摄地为彩园社区服务站门口。视频发出后引发部分网友质疑,“你确定你说的是事实吗?搞清楚为什么要转走了吗?”。

640.jpg

记者多次求证,发现该批物资既不是所谓网红捐赠,也不存在挪用。网传视频内容与事实不符!

据当地反馈,视频所述物资不是所谓的网红捐赠,而是政府调拨的提供给居民和抗疫一线人员的保供物资,当地居委会已经按照安排给每家每户发放了物资,视频中转运的物资是给抗疫医护人员的部分。

疫情当前,谣言不仅会歪曲事实、误导公众,还可能加剧紧张情绪,甚至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网络生态内容治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含有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等内容的信息。对违反规定,给他人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增强辨别网络谣言能力,关注官方信息发布,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