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阻“兄弟”情 千里“姻缘”一线牵 ——贵阳市观山湖区工商联与杭州市钱塘区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

927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增进贵阳市观山湖区与杭州市钱塘区两地民营经济人士的交往协作,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贵阳市观山湖区与杭州市钱塘区两地工商联通过云签约的签订方式,缔结成为友好工商联钱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邓海鹰,观山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禚琳以及钱塘区、观山湖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友好工商联仪式。

图片1.jpg

签订仪式上,通过线上视频连线,观山湖区与钱塘区工商联分别对两区的区情区况进行了介绍。钱塘区于20214月经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正式成为行政区,拥有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自贸区等4块国家级牌子,全区规划控制总面积531.7平方公里,下辖7个街道,常住人口79.3万。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在浙江省六大新区考评中名列第一,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名单。20219月,杭州市钱塘区工商联正式成立。

图片2.jpg

本次签约,钱塘区工商联即成为观山湖区工商联缔结的第一家东部省会城市行政区友好工商联,观山湖区工商联也是钱塘区工商联成立后在省外缔结的第一家友好工商联。双方约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天下工商联一家亲的情义,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加强沟通联系,为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促进两地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