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联动态】王兵赴贵阳产控集团调研


10月1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兵赴贵阳产控集团调研并座谈,就服务民营企业相关事宜与产控集团进行磋商。市工商联秘书长杨柳陪同调研,贵阳产控集团办公室,创投、担保、园区建设等板块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1.png

会上,王兵就近期市工商联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地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产控集团在为民营企业融资担保、培育中小微企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贵阳产控集团担保公司、创投公司、资本公司、小贷公司等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版块服务功能和模式,就如何发挥各自业务优势与工商联开展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兵指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市工商联和贵阳产控集团共同的目标和责任,工商联具备广泛联系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优势,实时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的动态和困难,能够及时向产控集团提供相关信息,产控集团各版块拥有专业的服务功能和高效的运作团队,双方通过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和沟通协作机制、有效搭建服务平台,对进一步推进贵阳贵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步我们将积极引导各商(协)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加强同产控集团合作,一是推动商(协)会授信工作,联合贵阳产控集团担保板块子公司、相关银行三方共同服务商(协)会会员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二是探索扩大贵阳产控现有资金池规模,联合开展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与探索,优化“资金池+基金”模式,支持贵阳贵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通过转贷、委贷、担保等方式解决民营企业临时资金周转问题,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三是合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优势,招引全国优强企业赴贵阳贵安投资考察,同时利用贵阳产控集团资本招商、基金招商、园区招商方面的优势,助推项目落地,为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引活水、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