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联动态】市工商联携省湖南商会赴贵安新区开展招商考察

10月18日,市工商联携贵州省湖南商会一行赴贵安新区开展招商考察并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兵,市工商联秘书长杨柳,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和商贸服务中心主任陈丽,省湖南商会会长冯检春及商会部分企业家参加座谈。

2..png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数据中心建设背景、华为近几年的新技术、新业态等情况。 随后,考察组来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参观考察,详细了解科创城整体规划设计、建设情况、招商政策及目前企业落户情况,就推动相关招商项目落户科创城进行了探讨。

在座谈会上,贵安投促局介绍了贵安新区招商引资政策,省湖南商会介绍了拟引进10余个项目打包建设产业园的设想及各项目基本情况,双方就项目落地流程、方式、政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王兵指出,当前,贵安新区正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安新区时提出的“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区一高地”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速金融机构聚集,加快绿色项目建设,推动两主两特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省委、市委各项投资优惠政策不断向贵安倾斜,各种资源要素在贵安聚集,具有非常大的投资潜力,可以说投资贵安就是投资未来。希望省湖南商会充分发挥“湘商精神”,深入开展商会招商,协助贵安新区广泛收集投资信息、动员省外企业来筑开展投资考察。同时要针对目前已有的项目,按照贵安新区“大数据+两主两特”的产业规划,精准匹配产业园项目,做好产业园建设规划,尽快提交贵安新区投促局。希望贵安新区一定要为我们省湖南商会引进项目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让商会引进过来的客商尊享高效优质的“贵人服务”。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我们将肩负起协调服务的工作职责,积极加强同贵安新区和省湖南商会的对接联系,收集企业问题诉求,做好“面对面”的联系服务工作,更多、更好、更适合的为前来贵安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在贵安扬起事业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