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组织收看庭审案件录像

   

2022年第42

 

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21018

 

 

区工商联组织收看庭审案件录像

 

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制度,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根据区法宣办《关于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案件庭审的工作提示》要求,10月17下午区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平台看了《重庆天奇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遵义启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庭审视频。

图片1.png本案中,天奇公司破产申请人民法院的受理时间是2019年11月6日,而启宏公司取得对天奇公司有效债权的时间是2018年9月20日,并且尚无证据证明启宏公司已知天奇公司有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或者破产申请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启宏公司与天奇公司之间互负金钱债务,均已至清偿期限,不存在法律规定或者合同性质或特别约定的不得抵销的情形,启宏公司当然有权就其与天奇公司之间互负债务予以非法抵销,最终,最高人民法院二审后作出(2021)最高法民终362号民事判决: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作出的判决。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亲身体验了司法过程,感受了法庭庄严,真正把法治理念深根心底。大家纷纷表示, 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履职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法治理论学习,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