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66人受聘

10月28日召开的2022贵阳市“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聘任仪式上,现场向第一批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聘任单位为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此举对推动企业自身的合规建设,提升企业合规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5月,贵阳市工商联与贵阳市检察院在花溪区石板商贸物流园召开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与包括贵阳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等在内的28家单位联合组建了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建立了贵阳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6月,经过本人申请、单位推荐、考察审核、网上公示等程序,贵阳市检察院又组建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选任了首批专业人员。

本次聘任人员共66名,任期三年。均来自各行业领域的专家和业务骨干,主要包括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企业合规师、高校专家学者以及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等政府部门中具有专业知识、专业技术的人员,他们受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邀请或者所在单位委派参与涉案企业合规评估考察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参加听证会等方式对涉案企业合规经营情况、整改情况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