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贵阳贵安宣讲
知知时政


11月14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贵阳贵安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作宣讲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报告会上,胡忠雄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图片

胡忠雄在报告中指出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修改的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片

胡忠雄强调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过去十年是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发生翻天覆地巨变的十年,也是贵阳贵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的十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顽强的作风、更坚定的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胡忠雄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两个结合”的要求,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号召全党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贵阳贵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胡忠雄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强省会”作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实践。


胡忠雄围绕大会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我们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努力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


胡忠雄强调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激励干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胡忠雄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团结奋斗作为贵州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强省会”的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在筑中央、省直管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贵阳贵安各区(市、县、开发区)、各乡镇(街道)、部门、企业、高校、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来源:知知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