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民企银企联动 做好实体经济文章——贵阳市工商联、贵阳产控集团、建行河滨支行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2月2日,国企民企银企共同携手助推“强省会”行动暨贵阳市工商联、贵阳产控集团、建行河滨支行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筑举行,标志着国企、银企、民企全面合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出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兵,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磊出席并致辞,建行贵阳河滨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邵盈出席并介绍服务民营企业金融产品。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旭主持。 

图片1.png

徐红部长高度重视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市工商联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民营企业所需所盼,加强同市直相关部门、国有企业和金融单位的合作,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形成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前,徐红部长专门听取了市工商联的工作汇报,亲自指导活动的开展,要求市工商联、市产控集团和建行河滨支行一定要结合民营企业的实际,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把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做实,确保民营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图片2.png

本次各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企、银企、民企三方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将搭建起国企、民企、银企共同携手助力“强省会”行动的合作平台,这是贵阳市工商联、贵阳产控集团、建行河滨支行三家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国企服务民企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国企、银企、民企三方合作的一种创新形式和有益尝试,对贵阳贵安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强省会”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参加签约的国企、银企、民企和市属各商会组织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拿出国企敢干、民企敢闯、银企敢贷的精神勇气,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为促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强省会”行动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市工商联也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拓服务功能和服务领域,为三方的合作提供全面及时到位的服务。

签约仪式上,市工商联副主席付坤,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志宏签署《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贵阳产控集团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建行贵阳河滨支行与贵阳市广东商会、贵阳市河南商会、贵阳市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商会等7家商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阳产控担保公司与玉蝶控股集团、贵州长通集团、贵州航瑞科技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招商易公司与贵州省湖南商会、贵州省矿业协会、贵阳市河南商会等5家商会签署招商合作协议。

图片3.png

此次活动共签署20份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资金、招商、担保、委贷等方面,仅担保类合作项目金额就高达1.7亿元,建行贵阳河滨支行还设计了符合民营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为国企民企银企携手谋发展开拓了新思路、打造了新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将有利于持续构建高效、精准、畅通的国企民企银企互动合作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