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召开第十一届第三次执委会议

开阳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召开第十一届第三次执委会议

110日,开阳县工商联(商会)召开十一届三次执委会。会议邀请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勇参加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谭黄河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工商联商会全体副主席、副会长执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谭黄河代表县工商联商会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工商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工商联副主席、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总裁马磊同志为与会人员作了《现代化工之——“钛-磷-硫-铁-钙-锂-氟”全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相关知识培训。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进“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县工商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总方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的总体思路,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统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和“两个健康”主题,持续巩固提升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成果,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强化责任使命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工商联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县工商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政府管理民营经济的助手作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引导我县民营企业围绕聚力高质量、奋力筑牢“强省会”支撑,在全力打造“中国·储能之都、硒养胜地”,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中展现民企担当。广大民营企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我县主导产业,构建“四化协同”体系,把自身所能与发展所需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潮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商联执常委企业要带头示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服务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思想引导能力,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商会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工商联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