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工商联执委企业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16日,县政协副主席谭黄河米坪乡督导疫情防控并开展困难群众慰问。在米坪乡政府,谭黄河仔细询问了解该乡重点人群“二包一”实施情况后,要求该乡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精准落实“二包一”管理服务措施,建立完善“六类重点人群”包保服务台账,积极动员乡村基层社会治理各类力量落实包保管理服务措施,精准发放“防疫健康包”,做到应包尽包、加强对包保对象沟通联系,做好动态服务确保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谭黄河还大坪云湾村3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在大坪村谭兴学家,谭黄河希望谭兴学保重身体、积极生活、安享晚年。在亲切询问刘安清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保重好身体。在李孝英家中,谭黄河关切询问其年货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情况等,鼓励其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好。谭黄河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机制、防疫政策和优抚政策,扎扎实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