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强理论 凝聚共识谋发展

1.jpg2月24 日,修文县工商联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小龙主持学习。本次学习一改以前的常规做法,将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县总商会兼职副会长列入参学范围,安排了7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参加了学习研讨。

为适应新时代下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更好地提升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工商联班子合力,切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修文县工商联党组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方式,改变传统的只有机关班子成员参学的模式,将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县总商会兼职副会长列入参学范围。县工商联(县总商会)共有32名兼职班子成员,按照行业相近原则分成四组,每季度安排一组参加理论学习,并针对他们的行业安排学习内容。如有请假的班子成员,又安排到下一季度,确保每名兼职班子成员一年中至少参加1次理论研讨,每年度实现全覆盖,切实提升工商联的整体服务水平,提升工商联党组的引领作用和凝聚力。

集中研讨前,按照要求将自学资料发送给参学人员,还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发给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中的中共党员进行自主学习。会上,除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外,还组织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讨会上,县工商联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如何“团结奋进、创先争优”进行研讨发言,7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结合工作实际和企业发展情况谈了学习休会,氛围十分和谐。

创新学习研讨方式、扩大参学范围,一是能加强兼职班子成员的理论学习成效,并通过沟通了解,增进班子成员的友谊,凝聚发展的合力;二是通过理论研讨,使兼职班子成员了解工商联机关的工作动态和具体安排,增强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主人翁意识,提升对工商联工作的责任感、归属感,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