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工商联二届二次执委会顺利召开

33日,观山湖区工商联二届二次执委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区委三届五次全会、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区工商联主席申宜春作总结讲话。执委会结束后, 公益联盟举办了《自我革命与心学修炼——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讲座。

图片1.jpg

会议通过书面方式学习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有关国家、省、市、区纾困解难政策、《观山湖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试行)》、贵商易平台功能介绍等相关政策文件;听取了各位执委对《观山湖区工商联(总商会)2022 年工作总结及2023 年工作计划》的意见建议。

申宜春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全国、省、市、区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帮助民营企业渡难关快发展;三要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帮助打通政策落实中梗阻,确保企业能够应享尽享;四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履行作为工商联执委的工作职责。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续写观山湖区工商联事业新篇章。             

图片2.jpg         

执委会结束后,观山湖区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公益联盟邀请汪建初教授举办了《自我革命与心学修炼——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讲座。讲座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讲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论述有了更深的领悟,对企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更大的动力和信心,今后将引导广大观山湖区民营企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新征程上的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产业之城、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纵深推进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建设再立新功。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