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工商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图片1.png 3月7日,修文县工商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渝琪到会指导并讲话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前,县工商联党组班子认真组织研讨,向县直相关部门及工商联执、常委广泛征求意见,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六个带头”对照检查,切实把自身摆进去,深刻剖析原因,反复修改发言材料,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李小龙代表县工商联党组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说明,对2022年度党组班子作对检视剖析紧紧围绕六个带头认真梳理问题,根据会前收集的意见建议,逐一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县工商联党组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相互提出为了工作提升的中肯批评意见,这些批评意见均结合了县委提出的“团结奋进、创先争优”这一主旋律。指导组组长窦德煜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希望工商联党组及班子成员,按照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和整改方向,认真开展好整改,严格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持续推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为优化修文县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王渝琪在讲话时强调,县工商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出了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自身剖析到位,查找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可行。为切实有效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他提出:一是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熟悉业务知识,有力推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注重班子建设。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的作用,在现有人员的情况下,要有主动靠前和相互补位的意识,及时打开工作局面。三是要担当作为。履行好工商联的主责主业,落实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意见,营造好创先争优氛围。四是切实抓好整改。各党组成员要提高认识抓好整改,杜绝发现问题不整改。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漠视问题,希望工商联党组在2023年的工作中凝心聚力,努力做好服务民营经济工作,为全县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创新思路,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