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会议

2023年3月8日,云岩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万里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党组印发〈关于工商联党组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试行)〉》《贵阳贵安关于落实“谁执法谁普法 谁主管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筑法办发〔2023〕5号 )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工商联体制机制改革,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服务民营企业的方方面面;二是要狠抓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把《意见》列为理论学习、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遵循原则和基本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主体责任的相关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 谁主管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制度,认真谋划推进年度普法治理工作,把法治宣传教育与重点工作一并部署、一并推进、一并落实。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