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贵阳市民营企业家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通过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是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市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贵州天合源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云: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求真务实、直面问题、目标合理、措施有力,令人信心倍增、催人奋进,极大增强和坚定广大民营企业家克服困难、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民营企业的多项减税降费、惠及民生、科技创新政策,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决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通过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将坚定民营企业的信心,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注入不竭动力。

市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贵州昌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林达: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发展面临超预期冲击的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为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市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贵州富乐森建筑装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贵州续鑫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升建: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重申两个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特感信心满满。我们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企业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助力贵阳贵安强省会和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总商会企业家副会长、贵阳市黔西南商会会长李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多项降费减税、惠及民生、就业保障、科技创新的政策,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增添动力,极大地鼓舞和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从这些举措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稳就业、助企纾困和激发活力的决心。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者,我将坚定带领团队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积极有为,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加快发展,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为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