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服务暖会心 同心共建促发展 ——观山湖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四送”服务进商会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送政策’民营企业大走访暖春行动”相关安排。320日,观山湖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申宜春带队走访调研贵州省甘肃商会,与商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商会困难和需求认真倾听商会诉求意见,切实为商会纾困解提振发展信心,坚持四送行动不停歇。

座谈会上,申宜春和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甘肃商会会长滕文海介绍了商会的建设情况、会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目前商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工商联认真听取商会发展诉求,并向商会“送达”一批纾困解难的利好政策。同时,为一步增进了解,促进商会间的交流合作,双方建立成为“友好商会”,现场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书”,并为贵州省甘肃商会“观山湖区联系点”进行挂牌。

图片1.jpg

申宜春表示,商会要以“四好”商会建设标准,坚持“扩容、扩面、扩量、提质”要求,引导和团结更多民营企业积极加入商会,不断夯实商会组织基础,促进商会均衡发展。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商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不忘初心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商会招商、以商引商、“万企兴万村”等行动工作中来,引领更多会员企业投身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建设。三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困难时期,要转变思路,寻找机会,促进会员企业发展。加强与政府联系,保持信息沟通,抓住政策红利,开辟发展新路径。

图片2.jpg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开展好民营企业大走访暖春行动,着力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服务,有力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