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4月4日,县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在烈士陵园门口,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过开阳图片展览,了解了红军于1935年1月、4月和1936年1月,中央红军和红六军团在长征途中,分别经过开阳县境,足迹遍及花梨、冯三、马场、金中、永温、双流、禾丰、哨上、龙岗、高寨等十个乡镇,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众多的革命文化遗迹,为开阳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人员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追悼。随后,全体参加人员绕烈士墓一圈,追忆先烈英雄事迹。

通过祭扫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真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激发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