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积极服务“两个园区”高质量发展


近期,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多措并举服务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西南现代商贸物流园(以下简称两个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建强商会组织

通过实地考察、多方推荐先后在两个园区发起成立了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商会、贵阳市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商会。截至目前西南国际商贸城商会会员达300家,石板园区商会会员达1237家,通过商会提升两个园区企业的自组织化水平,实现园区企业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提升,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贵阳市石板商贸服务园商会秘书长曾志云说,石板园区商会通过组织学习胡忠雄书记《给石板现代商贸园商会企业家们的回信》,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对内协助石板园区各市场板块企业的发展,对外做好招商引资,努力在石板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贡献。

图片2.png 

石板园区商会组织学习胡忠雄书记《给石板现代商贸园商会企业家们的回信》

提升服务质量

为积极推动园区提档升级,促进商贸园区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积极发挥字优势,扩大对外联络渠道,积极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对接联系,搭建服务平台先后与市检察院、市仲裁委、市税务局等共同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商会、进企业”活动、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民法典知识专题培训、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诉源治理、“春雨润苗”税法专项走访等系列活动,在贵阳石板现代商贸物流园挂牌设立全省首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络室,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建立商会仲裁调解中心等。市工商联领导带队到园区开展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送政策企业大走访暖春行动,及时梳理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魏定梅率队前往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走访调研时要求市工商联要深入了解园区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与建议,始终把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作为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的头等大事,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图片3.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魏定梅率队前往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走访调研

做实商会招商

市工商联积极引导两个园区商会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在园区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商会引进与有关企业进入西南商贸城投资,可去化空置商铺14余万平方米;贵阳市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商会引进石板潮乐购、西部建材城米兰春天项目、芦荻精品民宿项目、工业品数字供应链、东部片区改造升级等项目落地石板商贸服务园区。

 

图片4.png

西南国际商贸城企业商会周年庆签订招商战略合作协议

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整合商会资源,紧盯两个园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