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召开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3年4月24日,修文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渝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小龙主持会议,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贵阳贵安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以来我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工信局、县发改局、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印发了《修文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修文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县委统一战线开展“‘送关怀、送温暖、送服务、送政策’民营企业大走访暖春行动”收集问题交办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修文民营经济的自身特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好修文的营商环境。一是强化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服务、督导、评价”五大功能,努力使相关的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提升工作效率和企业的满意度。二是优化领导小组的运行。抓好大统筹、小调度,对照2023年我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带感情、带责任、带良心开展走访,建立走访台账,对企业存在的困难进行动态清零,积极化解企业难题,做好为企业雪中送炭的助力者。三是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要多到企业宣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对走访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化解,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用服务来赢得企业的口碑。

 微信图片_20230426095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