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商会调解中心(法官工作室) 成功调解首例涉诉案件

   

2023年第15

 

                             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3426

 

 

      白云区商会调解中心(法官工作室)

成功调解首例涉诉案件

 

4月25日下午17:30分,经区法院和区工商联共同协调,材料供货商MY公司诉收货方FC公司经济纠纷案例成功调处,双方达成和解。至此,白云区商会调解中心(法官工作室)4月14日成立后的首例涉诉案件成功调解。

图片1.png

近期以来,居于产品质量问题及关联事项上的争议,供货方MY公司与收货方FC公司产生经济纠纷,供货方MY公司诉收货方FC公司未按时支付货款,收货方FC公司反诉供货方MY公司所提供货品产品质量有问题,且不能够提供产品质量合格证书,供货方MY公司由此到白云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收货方FC公司支付相关货款。此时恰逢FC公司在投标另一个项目,因其正值涉诉案件将直接影响到企业投标,急需尽快化解纠纷。

    区工商联在接到企业求助后,立即联动区法院并得到了区法院的全力支持,分管副院长、相关庭长立即对相关事项作出安排,白云区商会调解中心(法官工作室)相关法官积极联动,负责该案件的法官主动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企业需求,靶向化解分岐。经与企业双方反复磋商协调,双方于4月25日下午达成和解,并于4月26日签订调解协议书,该涉诉案例正式结案。

本案件是白云区商会调解中心(法官工作室)成立以来的首例案件,本案件的成功调解,及时有效地化解了企业间的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了企业难题和助推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受到了企业双方共同好评,也为商会调解中心(法官工作室)化解企业之间矛盾纠纷探索了新途径和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