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五一”节前干部职工大会

4月27日,市工商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相关工作,并就抓好节假日廉政作提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始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坚守纪律底线。要深刻汲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训,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务必做到过节不忘规矩、放假不放责任,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执行纪律不打折、不走样、不变通,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文明过节。二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畅通信息运转渠道,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空岗、漏岗、非正式人员顶岗现象,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确保值班工作规范有序。三要紧绷安全之弦,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持警醒、强化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醉驾、超速驾驶和闯红灯等其他违反交通法规行为,值班人员要认真检查落实办公地点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