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工商联赴开阳县开展贵阳贵安薄弱村计划增收实地调研活动

2023年年5月16日至17日,云岩区工商联组织13家民营企业赴开阳县开展为期2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5月16日下午,云岩区与开阳县在龙岗镇举办2023年“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2023年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贵阳贵安“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南贡茶业公司、开阳县农业银行、开阳县龙岗镇、开阳县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云岩区工商联与开阳县工商联签署了“友好工商联”协议;云岩区工商联会员企业贵州云众天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千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开阳县开阳县冯三镇毛坪村、南龙乡中桥村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曲红漫表示:云岩企业家要加强与帮扶的薄弱村进行对接,探讨合作项目,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行动贡献力量;要再强化宣传引导,认真落实好“三区帮三县”工作机制,发挥云岩区民营企业集中优势,采取动员会、集体签约、村企座谈会、政企联系等方式,助力云岩区商会、企业和开阳县薄弱村迅速建立联系,合作共赢,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快速发展。

开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勇代表开阳县委、县政府对云岩区工商联一行表示欢迎,他强调:开阳县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为企业和各村之间搭建好沟通交流的桥梁,各村要主动加强与企业做好对接,密切协同配合,强化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在支持服务上持续发力,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巩固行动成果,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

会后,云岩区工商联一行到开阳县龙水乡花山村和米坪乡大坝村进行实地调研。各帮扶企业和薄弱村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沟通和探讨,了解具体情况,提出帮扶措施。

 111.jpg222.jpg444.jpg555.jpg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