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工商联 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3年第17

 

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3521

 

 

白云区工商联

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3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按照省、市、区部署和白云区“八五”普法规划要求,白云工商联积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学法作用,区工商积极参加统工侨集中学习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把民法典学习教育列为领导干部年度学法必修课,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

同时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开展形式多样宣传学习,营造学法良好氛围。一是通过工商联工作群和白云商会交流群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推送《民法典全文》《学法典读案例答问题》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宣传资料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广泛宣传,动员大家积极参加“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和贵州省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在员工中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二是通过充分利用走访企业的契机发放《民法典50问》,在民营企业中广泛宣传。

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动民法典在民营企业内的广泛宣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云、法治白云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图片1.png图片2.png